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3金9银4铜!青岛西海岸新区职教中心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四连冠”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完美收官,青岛西海岸新区职教中心喜获13枚金牌、9枚银牌、4枚铜牌,45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金牌数、奖牌数再次蝉联全国第一名,实现“四连冠”。

  45名参赛学生将全部获得申请“技能拔尖人才”的资格,未来可以免试升专科或免专业课考试升本科。本次大赛山东省共获金牌41枚,青岛市共获金牌31枚,西海岸新区共获金牌19枚,而新区职教中心独得13枚金牌,一校的金牌数超越全国三分之二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代表队,彰显了新区职业教育的实力和风采!

  西海岸新区职业教育中心还代表青岛市连续五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连年荣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

  2019年5月,教育部公示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中职学校全国仅15所入围,新区职教中心力压群雄,成为青岛市唯一一所获评学校。“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职教中心以常规教学为基础、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引领,探索出了“以赛促学,训赛融通”实践模式,形成了专业部赛、校赛、市赛、省赛、国赛层层推进的五级参赛体系,确立了“专业全覆盖,学生全参加”的技能训练目标,备赛与专业教学相互促进。自2012年开始,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夺得金牌57枚、银牌61枚、铜牌30枚,2015-2018年共有82名学生因参加各级技能大赛成绩突出,被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为技能拔尖人才,入选数量多年位列全省首位。这些优秀学生遍布青岛市各企事业单位,或成为企业技术骨干,或走上管理岗位,或自主创业成为老板,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