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大学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8日,创意青岛大会—科技引领城建设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代表青岛大学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LSA)执行秘书长Robert Ainslie先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以共建“国际前沿,国家急需,区域升级”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为导向,以科研与学术、产业与资本为双轮驱动,打造最具创新效率和示范价值的“政产学研金服用”为一体的区域发展核心创新驱动引擎。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大学和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将联合共建联盟青岛代表处;举办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创新论坛暨全球可持续金融论坛;引入诺奖及其他世界顶级科学奖项得主在青岛设立中国实验室,培养本土青年科学家; 打造诺贝尔奖获得者全球创新中心;开展重点先端产业合作;助力青岛创新驱动发展。

  6月27日,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在青岛大学第五会议室会见了Robert Ainslie,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推介了青岛胶州湾区在地理、气候、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区位优势和青岛大学未来发展战略。夏东伟指出,在地球北纬36°线附近,已经形成了东京湾、旧金山湾和纽约湾等世界著名的科技创新区,胶州湾地处同一纬度,发展潜力巨大,未来一定会成为战略新兴产业创新发展聚集区。他希望,通过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的合作,使青岛无缝对接全球尖端科技资源体系和欧美科技创新合作网络,为胶州湾区乃至全国构建了一个创新全要素资源价值开放窗口,把青岛市打造成创新发展的高地、顶尖科学家聚集的土地,为人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Robert Ainslie表示,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汇聚了一批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全球顶尖科学家,旨在共同探讨、引领人类未来科学发展方向。青岛是一个时尚和充满活力城市,既适宜居住,又适和创新。青岛大学正处在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双方在技术项目、人才交流、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合作具有广泛共识,将共同携手,引入国际创新资源,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促进高层次科研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落户青岛,助力青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是由199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理查德·罗伯茨爵士创立并担任主席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旨在汇聚诺贝尔奖、图灵奖等全球顶级科学奖项得主,通过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实现帮助人类进步的真正科学价值。(通讯员/张传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