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报考代码E079!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发布2019年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始建于 1960 年,地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齐国故都、工业名城——山东省淄博市。学院占地 33.6 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 13.7 万平方米。设有轻化工程、机电工程、商务贸易、纺织服装、信息工程、艺术设计、工商管理 7 个系,开设高职招生专业 33 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专业 2 个,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 1 个,省级特色专业 4 个,省级实训基地 1 个,省级教学团队 3 个,省级精品课程 23 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4 门,形成了以电子商务、创意设计、通信技术、电气自动化为核心,涵盖生产、管理、经营、设计多领域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

  学院一直致力于建设“家长放心、学生舒心、企业称心”的高职院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教育理念,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着力培养专业扎实、技能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满意度逐年提高,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院毕业生也以其良好的职业素养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 98% 以上。

  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院积极推进数字化智慧校园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管理、教学、服务、学习全程智能信息化。

  校园内网络WIFI 全覆盖。

  教室及宿舍空调全覆盖。

  校内设有驾培中心, 可轻松考取驾照。

  多元化校企合作育人优势

  校企共建二级学院,引入企业认证体系。

  同步行业发展优化课程体系。

  开展真实项目综合实训教学。

  学院+ 基地+ 公司三位一体运营模式。

  师傅带徒弟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企业导师、领域专家、职业导师立体化全方位培养。

  完备的实习实训条件

  学院建有ICT人才培养基地、金城医药培训中心、淄博市动漫创意产业研发基地等校内实践(实训)基地112 个,校外人才培养实践基地126 个。

  学院设有纺织CAD、染色打样、纺织品检验、舜唐服饰文化研究、萨维尔鞋靴高端定制等产学研一体化工作室45 个。学生在校就能直接参与企业项目制作,为企业提供设计、打样、研发、检测等技术支持与服务,实现由“学生”到“职业人”的零过渡。

  校地融合服务地方

  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在人才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和突破。学院建有淄博市纺织服装工业设计中心、淄博市纺织服装专业公共实训基地,牵头成立淄博市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集团。学院“纺织服装专业公共实训基地”“动漫创业产业研发基地”“家居学院”“染整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研发基地”“电商人才与技术支持中心”等多个项目列入市级校城融合重点项目。

  奖助优势

  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免学费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并获得县级及以上劳动模范或同等荣誉称号(表彰文件中明确规定享受劳动模范待遇者)、且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报考我院并录取的学生减免三年学费。

  学校奖助方法

  设有学院奖学金(1000-500 元 / 年)、先进集体和个人奖励(1000-200 元 / 年),并资助优秀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国际交流活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向学校申请学费减免、困难补助。另外,学院还设有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入校后可直接申请。

  就业优势

  校企共建 保障就业:学院筛选近十家行业内优秀企业校企深度融合共建二级学院,如世博动漫学院、嘉环·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等。引入企业认证体系,三维导师立体式全方位人才培养,实战化项目教学,学历证+职业资格证双证书毕业,毕业生就业起点高、定位准。

  订单培养 精准就业:与上海必维国际检验公司、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青岛英杰泰数码印花公司、烟台怡欣纺织有限公司、岜山集团、山东乐百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深度合作,实施定向培养。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学习课程紧密结合企业岗位需求,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承担岗位工作,真正实现“入学就业零对接”。

  平台帮扶 创新创业:校内建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免费提供创业场所,专业教师指导,并与淄博市创业大学联合进行SYB创业培训,让学生在校期间就可实现创业梦想。

  直招士官 军队就业:2009年学院被淄博市军分区指定为“直招士官”基地,符合条件的应届大专毕业生可直接以专科生身份从我院参军入伍,成为士官。

  升本服务

  专升本:学院统一组织应届毕业生参加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学生可通过专升本考试实现升本愿望。

  自考本科:专科生入校即可参加学院自考本科试点专业的学习,专科毕业同时可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苏州大学、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

  国际交流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的工作理念,是山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分别与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马来西亚、泰国等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与柬埔寨服装学院、柬埔寨制衣协会签署国际合作协议,搭建起了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学院鼓励学生“走出去”学习交流,每年资助优秀学生到国(境)外学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高职教育国际化办学特色名片。

  校园文化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学院定期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联欢晚会、校园歌手大赛、励志青春演讲、国学达人比赛、创业比拼等各类文艺活动和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各类竞技比赛。

  个性飞扬的学生社团组织

  校内设有青豆传媒、锦纶棋社、测绘建模、举墨文艺、跆拳道、七和弦吉他、轮滑、TNT 街舞、Dream 创意手绘、骑行、动漫Cosplay 等众多学生社团组织,丰富学生业余生活、陶冶情操。

  2019年夏季考生看这里

  校企合作招生专业介绍

  2019年春季考生看这里

  学院报考代码:E079

  2019,我在轻院等你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