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韩金峰在山东商院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07-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在山东商院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培养高端技能人才工作。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市技师学院、山东蓝翔技师学院等8所驻济职业院校负责同志,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先后发言,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山东商院院长钱乃余代表学校做了题为《深化改革 深抓落实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发言,在发言中介绍了山东商院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产教融合、深化“三教”改革、落实“1+X”证书制度、落实扩招政策、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等工作,就尽快完善和营造“类型教育”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交流环节,山东商院党委书记张志东发言,指出,面对职业教育发展中现实问题,解决高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要解决社会观念问题,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升职业教育的档次;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引领专业群发展对应产业院部建设。

  听取汇报交流发言后,韩金峰指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创新教育模式,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把深化改革作为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一招,聚焦重点、难点和热点,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方式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办学模式由参照普通教育向产教深度融合的类型教育转变、办学格局由政府举办为主向政府统一管理社会多元办学转变。要把高端技能人才培养作为教育的重中之重,聚焦高端技能人才短缺问题,加强政治把关、提升知识技能、畅通上升通道,研究出台含金量高、管用有效的政策措施,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魏余秀、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徐国钧、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柳庆发、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李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李建军出席会议。(山东商院校务宣传部/姜华 王宜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