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拉开了帷幕。伴随着雨后的清新,高校精英在这里汇聚,雄厚实力在这里竞逐,青春笑脸在这里绽放。

  财大相遇

  6月29-30日,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燕山校区成功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52所高校的141名优秀本科生竞相报名。经过报名学院遴选,33所高校的109名优秀本科生参加夏令营。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副院长杨明海、涂罡等人出席开营与闭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致辞。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从学校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境外交流、就业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情况,同时表达了对参营同学的美好期望和祝愿。杨明海副院长用逻辑推理的方式,就如何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研究生做主题演讲,新颖的形式和有趣的内容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涂罡副院长从学科优势、奖助体系、国际交流、继续深造、就业优势、校友资源六方面对山东财经大学的招生优势做详细阐述。答疑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积极热情进行咨询,进一步解除了疑问,增加了对学校的认识与了解,坚定了选择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深造的信心。

  短暂相聚

  在短短两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分别参加了各学院组织的专题讲座、座谈交流、面试、实验室参观等活动。营员们表现优秀,受到各学院的一致好评。来自东北电力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江西农业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30所高校的9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

  闭营仪式上,优秀营员代表河南工业大学李金怡、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推免硕士研究生代表宋雪、2017级硕士研究生代表于婷、“硕博贯通”博士研究生代表苏琪琪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个人在考研、学习和科研中的心得和体会。毕秀玲院长致闭幕词,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诚挚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报考山东财经大学,期待来年九月财大相聚。

  期待重逢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吸引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提高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生源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它为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大学生的校际交流,增强了大学生的科研兴趣。

  山东财经大学将把夏令营活动的组织常态化,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扩大社会影响,办出山东财经大学夏令营特色,推进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持续蓬勃发展,为办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