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烟台统一战线“历史、文化、人物、故事”采风鲁东大学站活动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6日,烟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天立,副部长李学平,中国散文学会冰心散文奖作者,烟台市散文学会作家,各县市区统一战线工作部分管领导一行50余人到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开展烟台统一战线“历史、文化、人物、故事”集体采风活动。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出席,统战部、文学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和文学院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亢世勇代表学校对各位作家来校参加采风活动表示欢迎,介绍了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的建设情况,重点阐释了学校革命陶冶、文学育人、创作成才的立德树人之路。作家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个展区,对文学博物馆展示出的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学创作传统印象深刻,被以何其芳、吴伯箫、马少波、张炜等为代表的鲁东大学作家群对祖国与人民、自然与生命、历史与文化自觉担当的至爱精神和博大情怀深深感动,对鲁东大学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中的“红色基因”“文学基因”和“鲁大作家群”这一独特的人文现象感到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采风为写好统一战线故事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现代文学馆原常务副馆长周明在留言簿上题词:“红色风骨”。

  集体采风活动结束后,为写好以马少波为典型的鲁东大学统一战线故事采集素材,中国作协会员、全国公安文联理事兼散文分会副主席、湖南省怀化市作协副主席申瑞瑾在校继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与文学博物馆副馆长陈爱强、纪委(监察审计室)原副书记(主任)吕廷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到烟台市博物馆参观马少波作品、手稿、实物等,深入详实地了解其事迹。

  本次采风活动由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联合中国散文学会、烟台市散文学会共同举办,旨在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活动邀请全国散文名家以集体采风和分散采风相结合的形式分赴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围绕烟台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从文化的角度、用散文的形式来书写烟台统一战线,全面挖掘烟台统一战线历史、展示烟台统一战线成就,集中创作一批生动活泼的散文作品,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感召力,推动烟台统一战线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通讯员/穆衍儒 摄影/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