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外联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历届获奖作品展”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0日上午,由中共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鲁东大学、山东教育出版社主办,中共莱山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烟台海外联谊会、烟台城市美术馆承办的“海外联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历届获奖作品展”活动在烟台城市美术馆开幕。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烟台市委常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金志海,山东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范增民开幕式致辞,并与烟台市人大副主任、民建烟台市委主委潘士友,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徐世艾,莱山区委书记宫权一起为作品展剪彩。

  烟台城市美术馆馆长于文书,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班子成员于忠杰、孙国斌、胡卫宁、李学平,烟台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关负责人,鲁东大学党委办公室、统战部、张炜文学研究院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徐东升代表鲁东大学对作品展的开幕表示祝贺,对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给予鲁东大学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是世界上最早也是最大的非商业目的的国际插画奖,在国际美术界和儿童插图领域具有无可争议的重要地位。本次历届获奖作品展系首次落户中国,今年6月作为“贝壳儿童文学周”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在鲁东大学进行了首展,本次展览展出作品更为丰富,将为我们带来一场当代图书绘画领域最高层次的视觉盛宴。他强调,本次作品展的举行一定能够在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的心灵里播撒真善美的种子,塑造和涵养他们的美好心灵;一定能够提高他们的艺术鉴赏力和文化品味,奠定他们一生的审美基础;也一定能够促进烟台市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和联谊交友,更好地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团结奋斗。他表示,鲁东大学将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切实抓好美育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志海代表中共烟台市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烟台作为胶东文化发祥发展和胶东革命根据地的主体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独特的海洋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今年以来,烟台市统一战线工作把加强文化交流作为扩大联谊、深化交往的重要方面,切实强化“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载体、深挖内涵、拓展外延,推动统一战线和海外联谊事业持续扩大影响,呈现出丰富多彩、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他表示,此次展览一定会办成一届有特色、有内涵、有意义的成功展览,一定会为加深海内外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为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打造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范增民介绍了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的发展历史、评奖标准以及在儿童文学界、插画界、艺术界、设计界的影响力,评选出的绘本作品代表了当今世界插画艺术的最高水准。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感受获奖作品的精神内涵,开阔视野,汲取营养,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接轨,向世界迈进,对提升中国插画艺术、图画书创作,尤其是儿童美育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是世界上最早也是最大的非商业性国际插画获奖作品展示活动,在美术界和儿童插图领域占有重要地位。BIB由斯洛伐克文化局、“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斯洛伐克委员会以及BBIANA国际儿童艺术之家于1967年共同创立。截至目前,BIB已经成功举办26届,展览了来自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7000多位插画家的70000多幅作品。本次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历届获奖作品展,展出获奖作品150余幅。(统战部 图文:穆衍儒 审核:曲卫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