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2019招办访谈实录:招生计划6310人,比去年增加810人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2    

  中国教育在线讯: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山东省首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教学管理50强、教育部学生管理50强,隶属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19年学校招生计划6310人,比去年增加810人。

  主持人:在节目的一开始呢,能否给广大考生和家长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大致情况。

  学校: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山东省首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教学管理50强、教育部学生管理50强,隶属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学院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 特色兴校 依法治校”发展战略,创新实施“知识传授、技能训练、创新实践、素质养成、价值积累”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建设 “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职院校”工程。 学院拥有浮烟山、滨海两个校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500人,开设纺织服装、商务外语、经济管理、机电机械,建筑工程,生物与化学、信息工程、艺术传媒设计 汽车工程等11个专业群51个专业,其中有4个专业与本科高校实施“3+2”贯通培养。

  主持人:请您简单介绍下贵校2019年招生计划如何安排?专业设置情况如何?

  学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统筹做好计划安排、招生录取、咨询服务及政策保障工作。

  其中计划安排情况:我院2019年招生计划6310人,比去年增加810人

  校企合作办学计划612人;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办学,比如

  

药品生物技术

校企合作与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合作

环境工程技术

校企合作与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合作

应用化工技术

校企合作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①中外合作计划150人;

  截止目前,学院开设五个中外合作招生项目:三个中德项目(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电气自动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物流管理专业),一个中韩项目(与韩国岭南大学合作开设建筑工程施工专业)、一个中英项目(与北安普顿大学合作开设市场营销专业)。特点是学认互认,国外名校3+2贯通本科培养,合作办学国外学习生活费用低,就业前景好。

  ②艺术类(美术类)计划260人;

  ③高职院校专项计划90人;

  ④春季高考计划421人;

  ⑤3+2专本贯通培养计划280人;

  学院与四个合作本科学校、四个专业开展合作。分别是与山东建筑大学合作建筑工程技术、与山东科技大学合作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与潍坊学院合作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与德州学院合作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⑥省内高职普通文理计划1361人;

  ⑦省外高职计划541人;

  主持人:针对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还有一些家庭情况困难的学生,学校有没有一些奖助学金的设立,或者是其他政策?

  学校:学校有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学生可通过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奖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应征入伍学费补偿、爱心帮扶等多种方式获得资助,形成了普惠性资助、助困性资助、奖励性资助和补偿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多元混合”资助模式。

  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持生源地贷款相关证明或《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通过“绿色通道”妥善入学。学校鼓励学生办理生源地贷款,也可入学后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可申请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困难,为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坚实保障。学院尽一切可能帮助每一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详情可咨询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536-8187701

  主持人:就业情况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可否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就业情况?

  学校:学院始终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竞争力”作为发展根本,依托隶属于省工信厅的行业优势,先后与中国中车、一汽—大众、潍柴动力、山东核电、中铁十四局、海尔集团、鲁泰纺织、歌尔声学、烟台万华、浪潮LG、联想集团等近800家用人单位建立起了毕业生实习、就业紧密合作关系,毕业生与岗位的供需比一直保持在1:6以上,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8%以上。

  近五年,就业于中国中车、一汽-大众、潍柴动力等世界500强企业毕业生近30%;毕业生就业对口率逐年提高,2018年对口率达80%以上(其中理工农医类专业达到86.51%);2017届毕业生半年后平均薪资4016.4元,居全省高职类院校第一名;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总体满意度达100%;毕业生对就业工作满意度达97%以上。呈现出“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满意度”的可喜局面。就业率排名始终在全省名列前茅。

  主持人:当然,也有很多考生希望继续深造,比如说专升本,对于这些升学方面,学校有哪些相关的政策和措施?

  学校:根据国家政策,应届专科毕业生可参加普通专升本、网络教育专升本、出国留学专升本、专升硕等途径。学院是山东省自考委批准的首批在校专科生参加本科自考试点的学校,与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联合举办自学考试专升本;与东北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专升本网络教育;与美国杜比克大学、哥伦布大学、北方州立大学等,与日本东京日语学院、神户东洋日本语学院等国外大学联合开展全日制专升硕合作教育;与韩国岭南大学、建国大学、新罗大学、忠北大学、釜庆国立大学、东亚大学等,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等,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北方大学等国外大学联合举办出国留学全日制专升本教育。

  主持人:贵校2018年山东省普通文理录取分数是多少?今年大约多少分能录取?

  学校:2018年山东省本科资格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2018年学院普通文科录取分372分,普通理科录取分336分;“3+2”专本对口贯通专业理科最低录取分,文科497分,理科科录取分431分。考生可结合今年本科资格线情况,鼓励高于2018年我院录取分数的同学报考。我院近两年分省投档分数情况,详见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sdvcst.edu.cn/info/1024/1048.htm。

  主持人: 我们的家长和考生肯定还有很多想要了解的。那您可以给我们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些在新政策背景下考生专业选择的建议吗?

  学校:一般建议是“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三类志愿要合理搭配、拉开梯度。冲的是略好的高校,稳的是合适的高校,保的是兜底的高校。具体把握有难度。2019年山东高职录取采取从高分到低分划线,按专业计划录取的模式,特别是想“冲冲”的考生须注意专业风险,防止盲目追求学校知名度,勉强冲进去,专业不好,学三年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也很痛苦。所以填报前,要考虑清楚,你是重学校轻专业,还是重专业轻学校,还是两者并重,再根据自己成绩的位次合理拉开档次。

  我院作为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办学实力雄厚,对于想考取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考生,成绩较高的,一定将我院列在前三个志愿,稳字当头;成绩中下的,可把我校作为第一个志愿,其他平行志愿再打开档次保底。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