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专项培训工作会在鲁东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1-13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专项培训工作会议在学术中心举行。

  鲁东大学校长王庆代表全校师生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及教育硕士培养等情况。他指出,会议由鲁东大学承办充分体现了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各兄弟院校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研究和学科、团队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教育硕士学科专业体系和教育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整体水平和服务引领基础教育的能力,为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由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主持,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代表教指委致辞。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主持了专家报告会和闭幕式。会议主要围绕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进行专家解读。来自全国158所教育硕士培养院校的近500位专家学者以及鲁东大学全体教育硕士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在专家报告环节,教指委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作了题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解读》的主旨报告,对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写作要求和规范进行了总体介绍。天津师范大学王光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秦金亮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分别就调查研究论文、专题研究报告、实验研究报告、案例分析报告四种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基本形式进行专家解读。在导师经验介绍环节,大连开发区一中特级教师苏冰老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杨昌霞副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李新乡教授分别就教育硕士指导经验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部分院校代表分享了本次专项培训工作会议的收获与体会。会议期间,教指委秘书处为获得“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30所高校颁发基地牌匾,教指委副秘书长吴刚对本次培训会议作了总结发言。

  鲁东大学于2005年获批成为全国第四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现有16个招生专业领域。此次会议是鲁东大学教育硕士导师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各指导教师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和写作规范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助于提高学校教育硕士培养质量和学科声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