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健康扶贫青春行!2019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滨医启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3至14日,2019年“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暨医药类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滨州医学院举行。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员单位代表、199支 “健康扶贫青春行”社会实践队师生代表、滨州医学院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会。

  “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滨州医学院主办,旨在引领广大医药类高校学生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

  活动组织以来,得到了广大医药类高校师生的踊跃参与,经过申报、评审,199支“健康扶贫青春行”社会实践团队获批立项,将于7-8月奔赴贫困地区,以强化智力支持为特色,开展政策宣传、调研献策、健康教育、特殊关爱、健康管理、智慧扶贫、资金支持、器官捐献知识宣传、救在身边等九大类实践活动。

  据了解,从1997年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全国有5600余万青年学生、420万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紧跟时代脉搏,聚焦经济发展,关注民生热点,奔赴城镇社区、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开展政策宣讲、教育帮扶、医疗服务、科技支农、文艺演出、法律援助、环境保护等多姿多彩的实践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已经成为当代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品牌项目,成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成为当代中国青年运动中一道“亮丽风景线”。(通讯员/于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