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排名上升至63位!青岛大学喜获21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青岛大学共有21项课题获批立项,全国排名由2018年第110位上升到第63位。

  此次立项的项目,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应用研究主要围绕乡村振兴中的乡村旅游、新型城镇化、乡村文化传播、农村垃圾处理等问题,以及经略海洋中海洋复合系统共轭生态调控机制和新旧动能转换中企业绿色转型和融资担保等研究展开。基础研究体现出继承性、民族性和时代性特点,融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外哲学社会科学资源,既有解读丝路文学典范之作的“《大唐西域记》文学研究”、促进雅学史和汉字文化学发展的“《尔雅》异文通考”,也有推动我国媒介哲学本土化研究的“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德国媒介哲学研究”和聚焦中国文学发展的“百年中国文学思潮中的美国因素研究”,还有审视和建构当代城市文化精神的“城市文化与中国当代小说研究”。

  近年来,青岛大学坚持在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着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服务国家或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及“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问题和学科为导向,强化“抓基数、抓论证、抓青年、抓结项”,从传统的项目管理向组织策划转变,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大幅度提升了项目申报的整体数量和质量,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的快速稳步增长,充分发挥了学校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通讯员/魏喆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