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艺术学院学子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鄄城县凤凰镇酒店张庄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奉献,山东艺术学院团委在前期主动对接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基础上,组织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赴鄄城县凤凰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11日上午,实践团在校团委书记孟庆波、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培然的带领下不顾路途颠簸,冒着烈日和高温奔赴鄄城县凤凰镇酒店张庄村。在前期详细了解到鄄城县凤凰镇酒店张庄村围绕“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绿化亮化改变乡村面貌”的要求,团委有针对性的组织了设计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等相关专业学生以及部分校学生会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在省派鄄城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张继科,山东艺术学院选派队员、研究生处副处长崔连波的带领下,36名实践团成员在酒店张庄村,利用两天时间,分成十几个小组在总长度400多米的墙面上构思起一幅幅中国古诗古韵的图景,用手中的画笔尽情描绘着中华民族精粹的文化场景。从准备画材到分组测量和勾线,从打底色到涂颜料,实践队员们把每一面墙体都当成了艺术品去雕琢,大家就调色、构图进行热烈的讨论,精益求精。经过同学们的精心设计、认真创作,以古诗词和中国传统水墨画为题材的图景让一面面光秃秃的墙体“脱胎换骨”,生动起来,让整条街道更加美丽。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是山东艺术学院团委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献礼。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冒着烈日酷暑为乡村振兴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使自身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对他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和成长成才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山东艺术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近日全面启动。校团委根据团省委部署,共评审立项校级重点团队23支,各二级学院组织多个团队或学生个人分赴革命老区、黄河迁建滩区、乡镇社区等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讯员/孟庆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