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绿色承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垃圾分类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绿色承诺”垃圾分类调研团,一行8人在济南、青岛和泰安有代表性的居民小区及市政公共区域,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展开了为期1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调研团紧密结合国家目前推行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和知识,选取山东省入选国家垃圾强制分类城市名单的济南市、青岛市和泰安市典型地段,以山东省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其发展前景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调研考察。在实践活动中,调研团队先后实地拜访了济南市垃圾分类专项委员会,走访考察济南市历城区万科幸福里社区、槐荫区演马佳苑社区、青岛市市南区绿岛花园小区、太平洋中心小区、市北区紫金花园小区、崂山区青岛大学及周边期区域、李沧区万达广场、泰安市天悦府社区等地。通过与垃圾分类领域官方组织会谈、接受专业知识培训、在优秀试点社区物业带领下现场学习先进经验、分发调查问卷了解大众对该领域的知识储备和观点看法等多种有效方式,团队不仅多角度拓宽了对垃圾分类这一专业性较强领域的理解和认识,领悟体会政府组织协会、优秀试点地区和典型社区的高效方法和成功经验,也反思实际操作和运行中的不足之处,并对未来的改进提出可行的建议,最终激发了团队对环境的保护意识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认同,也对垃圾分类行业有了具体的认识和体会。调研团队的成员来自济南、东营、临沂、泰安、枣庄、青岛等地,学习绘画、书法、雕塑等专业,团队成员在调研过程中能够结合理论所学相关知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参与到实践中来。团队成员之间也集思广益,每日都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成长进步。

  本次调研,团员们通过一系列的垃圾分类环保教育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并使部分大众参与进来,加深了公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团员们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开阔视野、磨练品格、增长才干,为以后踏入社会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