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特色专科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    2019-08-02    

参加全国机电创新大赛的师生合影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制图、识图、读图、控制、工艺、设备知识以及设备操作控制维修技术,具备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维护、调试和维修,机电一体化设备加工的工艺设计和加工工艺能力,可胜任机电产品及设备的装配调试、维修服务、产品设计、质量检测、工艺操作等岗位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是山东省高等职业学院特色专业,省财政拨款、企校共建工科专业。学制三年,文理兼收。该专业以3D打印技术应用为特色,创新形成了三段式基于教、学、产、研、赛的教学模式。

  现拥有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省级精品课程5门、市级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机电一体化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个。该专业学生先后参加各项大赛,获国家挑战杯一等奖1项,学校被授予“山东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称号。

机电一体化工程技术教学团队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装备制造、电子产品制造和信息产业等单位,从事装备制造业、家电生产和售后服务,3D打印设备应用与维护,物业自动化管理系统,机电产品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支持,以及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经营管理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