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沂职业学院第二次单招异常火爆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高职扩招100万,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赋予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这项惠民工程落实好,把党中央的“大礼包”分发给广大群众,需要我们广泛动员,深入发动,既要号召有学习愿望、适合深造学习的群众积极参与,又要通过严格的选拔制度,公平公正的考试招生办法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学需求,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指示精神,是高职院校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

  临沂职业学院是山东省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校,作为临沂市属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学院党委非常重视高职扩招工作,根据《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实施方案》和市政府高职扩招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分别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和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高职扩招,起草并上报了《临沂职业学院第二次单独招生章程》,制定了《临沂职业学院第二次单独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十三个专项工作组,各小组根据自己的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工作。

  本次单独招生临沂职业学院共投放计划365人,其中A类计划150人,主要招收高中阶段应届毕业生;B类计划50人,主要招收退役军人;C类计划165人,主要招收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

  8月3至6日,全市16个县区都设立了高职扩招集中报名办公室,为考生咨询、报名、缴费提供“一站式”服务,在临沂市教育局的协调下,临沂职业学院安排专人到各集中办公地点进行招生宣传,向考生介绍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和特色,并就招生形式、志愿填报、考试安排、教学模式、收费和奖助学等普遍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鼓励考生积极报考临沂职业学院。在各报名现场,学院的老师们冒着酷暑,不厌其烦的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这次单招吸引了大量的退役军人报名,在兰陵报名点有位退役老兵激动的说:“没想到退役这么多年了,还能免费上大学,太好了。”

  高考报名结束后,我们还要对报名考生进行跟踪服务,并在8月9至11日填报志愿期间为考生提供支持和帮助。(临沂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王茂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