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多省市取得新突破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随着西藏自治区本科一批完成录取,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本科新生3944人,其中,普通本科新生3848人,港澳台侨学生21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75人。

  从录取分数线差看,27个省市理科录取分数线超过重点线70分以上,理科录取分数线超过重点线90分以上的省市增加至19个,其中,安徽、甘肃、河北、河南、黑龙江、青海、陕西、新疆、西藏等9个省份的录取分数超过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文科方面,22个省市文科录取分数线超过重点线50分以上,录取分数超过当地一本线70分以上的省市也增加至10个。文理科各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继续增强。

  从生源排位情况看,有15个省市的录取最低分排位较2018年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北京、贵州、吉林、江苏、山西的文科录取最低分位次提高100名以上,北京、广西、天津的理科和上海综合改革录取最低分位次提高200名以上,其中北京提高约800名。此外,今年中国海洋大学面向21个省份的国家专项计划招生,有16个省份录取最低分位次较往年有不同程度提高,其中,四川、广西提高近2500名,河北提高约3000名。

  同时,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在山东、天津、海南、吉林、内蒙古等8省市自治区录取理科最高分的位次进入前3000名,其中,海南录取最高分位次进入前1000名;在黑龙江、山东、河北、天津、甘肃、福建、广西、云南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文科最高分位次进入前1000名,其中在海南、内蒙古、青海和山西的最高分位次进入前500名。

  与2018年相比,今年中国海洋大学在山东省增加本科招生计划67人,最终共录取山东考生1129人。本科普通批次共录取山东考生931人,其中,文史类录取163人,比去年增加19人,录取最高分615分,全省位次966名,最低分601分,高出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59分,全省位次约2200名;理工类共录取768人,比去年增加50人,录取最高分650分,全省位次2048名,最低分609分,高出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95分,全省位次约12000名。同山东省内高校相比,中国海洋大学在山东省本科生综合生源质量稳居全省第二位。

  2019年,中国海洋大学除普通类录取外,还有特殊招生类型17个,较去年新增1个招生类型:台湾学测招生。今年,学校通过特殊招生类型共录取学生788人。其中,经提前进行选拔测试的自主招生、山东省综合评价试点、高校专项计划、艺术类音乐表演专业、体育类运动训练专业、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招生类型共录取学生237人,为学校选拔录取了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和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

  本年度,中国海洋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首次启动“百川计划”——重点中学寒假走访宣传活动,共有300余名同学组成了110个宣传团队,分赴全国近200所中学进行了走访宣传;走进30余所省内外知名中学开展专题讲座和专场宣讲活动,并组织参加了全国50余场次的招生咨询会;同时,积极通过多家全国性主流媒体以多种形式宣传介绍学校,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社会中的影响力、认可度和美誉度。

  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成效显著,与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努力提高的人才培养质量密不可分,与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在2019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中,中国海洋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规范执行录取工作程序和流程,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平稳顺利。

  此外,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新生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27日和8月5日分批寄出,考生可到中国海洋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录取查询”栏目查询本人录取通知书的EMS单号,8月10日起,考生可在“录取查询”栏目查询个人学号,期间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查收邮件。(通讯员/高辉)

  附表:2019年中国海洋大学在全国录取分数统计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