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特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方向)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7    

甲骨文·凯文IT云教育实训室

  社会需求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普及,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新摩尔定律认为,人类有史以来的数据总量,每过18个月就会翻一番。而海量的数据蕴含着巨大生产力和商机。预计2020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有望成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专业人才需求巨大。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与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协议》、《专业共建合作协议》,共建“山东省大数据工程师培养基地”和“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Linux程序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思维和数据科学、并行计算与分布式系统、多元化统计分析与R语言建模、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等。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整体素质高、结构合理、业务过硬、具有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总人数的71.43%,具有硕士学位的14人,占66.67%,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15人,占71.43%,兼职教师9人,占教师总数的30%。

甲骨文·凯文IT云教育中心

  实训条件

  本专业现有软件实验室、网络实验室、计算机基础实验室、电工技术实验室、计算机中心、数字多媒体实训室、移动应用开发实训中心和甲骨文?凯文IT云教育中心等,设备总值3600余万,建筑面积4000余平米。

  校企共建的校内人才培养基地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综合服务平台认定评测中心(ATC)、英特尔软件学院项目合作院校、“红帽软件(北京)公司”合作院校、济南同创唐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单位、北京菜鸟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济南知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人才培养基地。

  就业方向

  大数据系统架构师、大数据系统分析师、hadoop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