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致敬中国海洋大学杰出校友:付国豪,真汉子!

中国海洋大学    2019-08-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3日晚,香港机场接连发生暴力个案事件。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因被发现有一件“我爱警察”T恤衫,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非法拘押,并遭到野蛮殴打。面对暴徒,付国豪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香港警队克服巨大困难进入机场,在14日凌晨0点20分左右将其救出,在被送出机场时,他在担架上说:“I love Hong Kong,谢谢,thank you。”人民日报、央广新闻、半月谈等各大媒体相继发文力赞,其事迹也在被广大网友力挺。

  据了解,付国豪为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2015届本科毕业生,现为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坚持新闻理想,从机械系转新闻系

  付国豪2009年被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后坚持新闻理想,在学校“有限条件的自主选课制度”的支持下,成功转至新闻学专业,并顺利毕业。期间,曾为学生社团海鸥剧社曲艺部成员。

  作为中国海洋大学走出去的优秀学子,付国豪的遭遇牵动着母校和校友的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欧阳霞教授在朋友圈发布信息,“祝我系毕业生付国豪平安。”她不但是付国豪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还是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的授业恩师。她也关注到了记者被打的新闻,虽然图片中的模样较以前有变化,但还是一眼认出了付国豪。她对于读书时付国豪的印象是:一个纯真可爱的孩子,而且一副“小胖子”的模样,如今看上去身材明显瘦了一些。

  “付国豪本身是非常热爱新闻的,2011年转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习,2015年毕业于新闻学专业。”欧阳霞说,付国豪的学习能力比较强,上课非常认真,也非常有想法。在近一年的毕业设计过程中,她跟付国豪有更多的交流,还清楚地记得他的毕业设计,是跟小组成员做的《视界》杂志。

  他曾在参加中国海洋大学“诗歌月”活动之第七届诗歌美文朗诵大赛时留下这样的精彩片段:

  “在命运面前,宁可倒下也绝不跪下,这才是活着的感觉、自我的救赎、心灵的归宿。从此以后不再软弱,因为命运根本不是恶魔。从此以后不再认输,因为坚信:我命我主!”(付国豪《我命我主》)

图为付国豪毕业设计演示现场

今天中午12:20,付国豪已经出院,精神状态不错。

  人民锐评:付国豪,真汉子!

  香港机场,环球网记者付国豪遭暴徒非法拘禁与殴打,我们出离愤怒,必须强烈谴责!

  一名关注香港前途命运的记者,遭此非人道待遇,新闻自由何在?法治何在?人性何在?正义是囚禁不了的,施暴者只会画地为牢。让我们记住身陷囹圄但正气凛然的付国豪,一句“我支持香港警察”,喊出了近14亿人的心声,做出了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应有的样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