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行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2    

  中国教育在线讯:在新学期开学前夕,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行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为搞好大赛,学校成立了由校长吴梦军为组长,副校长张有志为副组长的“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领导小组,各学院(部)成立了由院长(主任)、执行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教授、企业专家组成的评议小组。

基础教学部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公共基础课组、专业基础课组、专业核心课组三个组别,以说课形式进行。重点考察教师实际教学业务能力和教学组织能力。参赛教师根据现行教学内容自选一门课,以教学实践为基础,全面把握说课内容。

机械工程学院比赛现场

  大赛分为院级和校级两个层次,院级比赛结束后,由各院(部)评议小组根据三个组别每组推荐参赛人数15%左右的教师参加校级比赛。目前,各院(部)比赛已经基本结束,推荐的优秀教师正准备参加校级比赛。校级比赛依据分组,每组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项。其中,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总数的20%。

汽车工程学院比赛现场

  据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有志介绍,学校举行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旨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之目的,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一支培养学生坚守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教学团队。(通讯员 魏本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