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2019级新生迎来军训第一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国防教育与军事训练课,8月26日,济南中学2019级1100余名高一新生、200余名初一新生军训同时在本校区和东校区拉开帷幕。校长崔宝山、副校长石秀芹、李忠新、王传臣、董亚及兄弟连教官、分管处室主任、班主任参加活动。2019级全体同学朝气蓬勃、着装统一、队列整齐的参加开营仪式,展现出了的良好精神风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济南中学本校区和东校区操场上空冉冉升起。校长崔宝山、副校长石秀芹分别在两个校区给新生军训授校旗,副校长李忠新、董亚分别在两个校区开营式上讲话,对参训学生提出要求:一要一切行动听指挥,无论多苦、多累,练就过硬的军训本领。一切行动听指挥;二要尊重教官,虚心好学,不怕困难,刻苦训练,练出水平,练出骨气;三要注意人身安全,确保训练质量;四是统一行动,服从管理,保质保量地完成基本队列、密集跑操、内务整理、就餐秩序等各项训练任务。教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组织纪律观念和国防观念。学生代表表态发言,决心服从教官教导,苦练军事科目,再苦再累不掉队,坚决完成好每一项训练科目,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班以连为单位,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各连队进行了立正、稍息、跨立等基本队列练习。在整齐的呐喊声中,高一新生们身着军训服,精神抖擞地迎来了高中生活的第一课。

  新生军训是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校优化教育管理的良好开端,是训练学生意志品质、提升体能的有效途径。相信经过军事训练洗礼的济南中学莘莘学子将会以最优良的精神面貌、最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高中、初中学习生活中,为美好未来绽放出最灿烂的光彩!(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