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祖国在我心中 | 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城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祖国同梦”是坚持、是信仰、是不变的情怀,“我和祖国共成长”也是少先队员们的共同心声。9月2日,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开启城门,全体师生共同欢聚,举行隆重的开城典礼。

  新学期 新气象

  踏进“慧创城”的大门,每一个小公民都先郑重的将写好对祖国妈妈祝福的卡片投入福箱,又喜气洋洋的领取了一册《小公民护照》。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小公民们将依照护照内容,养成海范儿少年十品行,形成“慧创城”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

  新起点 新希冀

  绚丽的礼炮在欢呼中鸣响,“慧创城”市长——朱校长用象征智慧和创造的金钥匙开启新学期,鼓励大公民和小公民用奋进书写辉煌,用勇敢放飞梦想!

  国旗冉冉升起,国歌嘹亮唱起。共同升起新学期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八位“慧创人”,分别出生于新中国成立的每一个十年,他们有“慧创小公民”的家人,还有“慧创城的毕业生”。站在国旗下,每位旗手用激动又坚定的语言表达心中对祖国的质朴情感。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不断奋进。今天,每一个中国人的身上都凝聚着前辈的光荣和辉煌,肩上背负着祖国复兴的神圣使命。

  新时代 新定位

  与时俱进,活力创新,永不懈怠。校合唱团带领全校一同演唱《追梦赤子心》,将每个正在奔赴理想路上人的心声呐喊出来:努力向前奔跑,带着赤子的骄傲!

  黄书记为大家介绍“慧创城”中迎来的十二名爱心满满的大公民,老师们炽热的笑容流露着对教育的挚爱。300多名刚刚来到“慧创城”的小公民聪慧可爱,小小新生代表们用稚嫩的语言表示,要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慧创城”借助海的力量,彰显成长的大格局,我们所有的小公民也将以实际行动严格要求自己,体现小公民的新担当。

  典礼上,“慧创城”每一个“家庭”获得一本主题鲜明的《“优家”手册》,这本手册和《小公民护照》作为开城礼,敦促小公民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积极参与“慧创城”的各项主题活动,继续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则,践行“爱家行动”、“光盘行动”、“绿色行动”和“健康行动”,用一点一滴的积累凝聚力量,引领未来。

  新期许 新征程

  朱校长在开城致辞上勉励大公民和小公民,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涵养气度,以宽阔的胸怀来拥抱世界、审视自身,用努力拥有一个无限的未来!同时,校长带领学校领导为大家抽取七十件开城礼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慧创城’开城纪念文化衫”,穿上这件火红的开城纪念装,我们的心与祖国将更加贴在一起。

  中国梦,是国家梦,是民族梦,遥远又迫近。“慧创城”的大公民们在典礼最后同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载歌载舞迎接新学期,用行动追梦、用勤劳圆梦!

  新动力 新梦想

  典礼之后,“慧创城”开启开城第一课——《红色记忆 红色传承》。微宣讲的小小宣讲员是由六一中队曾在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承担义务讲解员工作的少先队员代表,作为新时代的好队员,要用红色文化引领健康成长,强国梦就此更加升腾。

  起航的号角已经吹响。让祖国更加强大,早日实现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之所向。70年,我们和祖国共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