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日下午,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小护照点燃梦想 新学期快乐绽放”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山东师大附小校长刘其彬,山东师大附小党总支副书记张宁,山东师大附小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剑涛,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执行校长于飞,大学城校区校级家委会主任刘锋,家长学校校长杨洋,家委会副主任孟庆波,家委会副主任左殿升与各年级学生家长代表一同见证这美好的时刻。

  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新梦想。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六名少先队员代表高举国旗,庄严神圣,全体师生、家长大声演唱国歌。大队长王岱琦带领全体师生现场向祖国宣誓,大家紧握右拳、面向国旗:“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民族的未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旗鲜艳,誓言铮铮,附小学子,爱我祖国!

  七十载的峥嵘,光荣着中华儿女的梦想,五千年悠悠岁月,在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成一个主题:祖国啊,万岁!由四(1)班表演的诗朗诵《祖国万岁》表达了大学城校区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

  国画社团发起的“原创绘本创作活动”,让很多同学有了属于自己的原创绘本,李广耀老师带领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原创绘本,一个个有创意的绘本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学校积极倡导,课程引领发展;学生人人参与课程学习,各个精神饱满;老师人人参与课程建设,每人都有特色。于飞宣读关于成立名师工作室的决定。张宁为“广耀画室”“李敏工作室”“赵良昊工作室”的主持人颁发证书。

  由老师和学生带来的校园课程风采展《向快乐出发》,展示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参与社团课程学习的收获,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演激情澎湃,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值此新学期开学之际,大学城校区又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本学生护照。这本护照,包括了附小的十个行为好习惯、每一次参与的班级活动、课堂上的点滴进步、行走课堂的行后总结、社团课中的点滴收获、班主任的寄语等诸多可以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内容。希望这本小小的护照,能够指引每位同学努力的方向,成为家校沟通的纽带及考核评价的重要载体,更重要的是能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最好的见证。 刘其彬校长为每班的代表颁发学生护照。

  刘其彬在致辞中对一年级新入学的同学们和现场的家长们表示欢迎。他希望同学们人人践行山东师大附小的校训—做最好的自己、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理解、希望老师们积极争做 “传道受业解惑的新时代师者”,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典礼的最后,全体师生一起挥舞国旗,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祝愿同学们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典礼现场,各班同学寻找自己的班主任老师、最喜欢的老师前面寻找自己的开学寄语。(通讯员/王文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