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仁爱文化育人!滨州医学院爱心精准帮扶让“肌无力”新生充满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日,秋高气爽,阳光和煦。滨州医学院副院长孙祥军在学生工作处、特殊教育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患有“先天性肌无力综合征”的2019级新生小萌同学(化名)的宿舍看望、慰问,让原本整洁干净的宿舍更显温暖。

  小萌自幼身患先天性肌无力,浑身无力,容易疲劳,腿脚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活动,正常蹲起攀爬十分困难,很难支撑稍微长一点时间的步行,妈妈全职在家负责照顾她。但在这种情况下,她并没有对生活失去希望,而是乐观坚强的面对生活与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等荣誉,先后荣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一等奖”、“生物竞赛三等奖”、“山东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高考以532分考进了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中医学专业。

  自2019年8月底,学校学生工作处、中西医结合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小萌入学前了解到基本情况后,本着精准资助、温情资助的原则,主动与小萌家长联系,并有针对性地安排入学前后的工作。考虑到小萌家长担心她入学第一年不能适应大学生活,应家长要求,学校多方协调,在宿舍楼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在特殊教育学院为小萌腾出一间带坐便器的双床房间,母亲可以陪读,还有电梯可以上下楼,方便出行。中西医结合学院则协调小萌的同学以及所在班级临时负责人,给予她学业和生活上的日常关爱。

  当然,滨州医学院的精准帮扶远不止这些。副院长孙祥军特别提到:“近年来,学校着力‘一优两特’发展布局,全力构建大康复教育体系,各项事业取得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仁爱教育也成为学校鲜明的文化特色。学校不仅教授滨医学子康复技能和医病救人的本领,对于有康复需求和求助诉求的学子,也是当仁不让,勇于承担,仁心妙术的校训是滨医永恒的承诺!”在看望慰问小萌的同时,他还为她带来了贴心的大礼包:免费轮椅、毛巾、肥皂、洗衣液、洗发水、水杯、行李包、U盘、笔记本、书笠、耳穴探针、耳穴贴、艾灸条、艾灸盒刮痧板、刮痧油、针灸穴位人物模型、经络挂图、火罐,中医经典书籍……一家人看着这一件件充满仁爱情怀的贴心礼物,非常感动。小萌的父亲激动的说:“我们当时坚定的选择了滨州医学院,就是因为滨州医学院是个有爱的学校。从开学之初的周到接待到之后的宿舍特批再到之后的关爱配套,学校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每一个细致温暖的关怀都让我们在感动之余庆幸自己的选择正确。”小萌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看到大家为她违背了这么周到细致的学习生活条件,一句感谢已经远远不能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只有好好学习,为社会多做贡献,让自己踏踏实实的成绩为滨州医学院的亮字招牌再添光彩。””

  对于小萌同学的关爱,是滨州医学院仁爱文化育人,将资助、帮扶进一步精准化、温情化的一个缩影,也是对仁心妙术校训的有力践行。接下来,滨州医学院将加大精准帮扶力度,让困境中的学子感受爱与关怀,精准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扰,激励他们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挫折,融入滨医大家庭,发愤图强,实现人生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