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开学第一课”,迈好新学期教学第一步!齐鲁医药学院开展“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齐鲁医药学院组织“领导干部首节进课堂”活动,学校领导与同学们一同听取“开学第一堂课”。学校领导杜敏、耿磊以及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学校领导深入课堂,亲身感受教学环境与氛围,了解教师授课状态与学生学习状态,课后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沟通。

  活动中发现,新学期第一堂课,学生出勤率高,精神饱满,听课精力集中,思维敏捷,积极回应老师提问,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授课态度严谨,讲解生动细致,能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师生互动良好。

  为确保首节课教学质量,学校在开课前专门组织了期初教学准备专项检查,对年轻教师开课前试讲和多媒体课件审核等工作进行了多轮次检查落实。“开学第一堂课”是学校狠抓开学“四个第一”(新生第一学期、第一周、第一天、第一堂课)关键环节,是检验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作的重要一步。“走进课堂,听取开学第一堂课”是学校多年来的优良传统,便于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教学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营造重视教学、关心教学、支持教学的良好氛围,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