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时尚产业培养一流人才 青岛大学青岛时尚学院揭牌暨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8日下午,青岛大学青岛时尚学院揭牌暨共建签约仪式在青岛大学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青岛市市南区区长高健、青岛市市南区商务局张庆元局长,青岛市工信局冯伟副巡视员,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副校长于永明、肖江南,如意控股集团执行总裁马海涛,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艺术总监鞠孝新,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执行董事王林,山东华润厚木尼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秦丕涛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为青岛时尚学院揭牌。

  随后,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颁发青岛时尚学院院长聘书,为著名时尚设计师武学伟、武学凯、陈闻、刘薇、王玉涛、赵卉洲、来芮、劳伦斯·许颁发青岛大学兼职教授聘书。青岛大学副校长肖江南代表青岛大学与如意集团、迪尚集团、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山东华润厚木尼龙有限公司、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协议。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大学以城市命名,与城市血脉相连,学校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发展定位,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为学校必须承担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恰逢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之际,青岛大学青岛时尚学院举办本次揭牌暨共建签约仪式,并将以时尚人才聚集地、时尚人才培养地、时尚理论溯源地、时尚产业策源地为发展愿景,着力打造时尚教育品牌,引培时尚创意人才,推进时尚产业发展,塑造城市时尚生态,担当起服务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的神圣职责。

  如意控股集团执行总裁马海涛作为青岛大学的毕业校友,他表示,纺织服装是青岛大学的优势学科,青岛时尚学院的成立,进一步丰富了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科,将极大地提升青岛大学的综合办学能力,对推动青岛乃至山东地域文化与国际市场的互相融合具有重要的作用。如意集团与青岛大学的共建合作,将把青岛时尚学院的学科专业、平台、人才等优势与如意集团有行业标志性影响的时尚产业项目相结合,提升时尚学院的时尚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平台服务能力。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在致辞中介绍到,当前中国的纺织服装产业已进入到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需要去探索有中国特色的产业体系、消费文化体系,以及时尚教育、时尚人才的培养机制,建立属于中国的标准。中国时尚设计教育的成功对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是巨大的机会和重要的支撑,青岛大学青岛时尚学院把教育的供给侧改革和市场和产业进行有效的融合,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无论是对院校师生、城市区域还是时尚企业都是一个多赢的结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青岛大学青岛时尚学院的联合共建是通过政产学研合作激活区域创新动力,提升时尚教育水平的一大重要举措,并对时尚学院促进优质资源凝聚、加强时尚创意人才引培、提升公共服务平台能级、推动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寄予期望。

  青岛时尚学院由青岛大学与青岛市南区人民政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时尚企业联合共建,以升级时尚教育、引培时尚人才、推进时尚发展为宗旨,将积极统筹国际国内资源,建设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时尚教育师资队伍,为时尚产业培养一流人才,搭建时尚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举办时尚创意活动,建立国际时尚联盟,推动时尚城市的发展等,对于进一步推动青岛市国际时尚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张传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