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 开启创造艺术人生新征程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7日,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山东艺术学院校园内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和喜庆热烈的氛围,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同学,怀揣美好的艺术梦想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踏入校门,开启了“学在山艺,创造艺术人生”的新征程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与新生合影

  在山艺的校园里,高颜值的靓丽身影随处可见。据介绍,2019级本专科新生共2470人,包括文东校区323人、长清校区2147人。其中,音乐学院199人、美术学院301人、戏剧学院190人、现代音乐学院124人、设计学院330人、艺术管理学院162人、舞蹈学院156人、戏曲学院92人、传媒学院252人、职业教育学院203人、电影学院96人、国际艺术交流学院365人。

  迎新当天,学校细化分工,明确职责,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据了解,山艺为新生们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服务,设置醒目的路引标示;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辟“绿色通道”,对于暂时无法交纳学费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确保他们顺利入学;为新生准备了手绘地图、报到简明流程图,力图用最直观的引导,彰显学校的温暖与贴心;在学校门口广场设立“咨询处”,方便新生和家长能够及时方便了解入学报到的具体工作流程和要求;设立“家长休息区”,并在醒目位置提供免费开水、桶装纯净水;设立“医疗区”做好医疗救助防范;配合大学路派出所,设立“防诈骗宣传点”,提醒新生和家长提高警惕,做好自我保护。

  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也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迎新服务,推送有关新生入学报到事项和各种指南,建立新生群,提供宿舍查询等服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一站式服务,得到了新生及家长们的肯定。

  山艺还将迎新特色活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引导新生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联系在一起,涵养爱国情操、家国情怀。在学校门口设立了“我与国旗合张影”签名墙,让学生在入学第一天,用仪式感的纪录,向青春致敬、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白;“微信微博、学生证合影框”“山艺闳约深美号G2019次车票”,让你不出校门,轻松登热点……;“时间邮局,写给四年后的自己”,大学生记者团制作精美校景明信片,鼓励新生给四年后的自己投寄祝福。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充分感受到了山艺人的热情和魅力。(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通讯员/崔运强 王立燕 王佳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