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开建 一期工程2022年建成启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95周年,9月16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开工奠基仪式举行。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西海岸校区将分三期进行建设。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容纳在校生总体规模20000人,教职工2000人。一期从现在正式开始建设,到2022年建成启用,届时将可接收7000名学生入住。

  西海岸校区地处大珠山东侧,规划范围北起里岛路,南至宅科路,西起山川路,东至滨海沿线海军路,占地约28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约为0.8,容纳在校生总体规模20000人,2022年完成一期建设,在校生规模达到7000人。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西海岸校区将重点布局工科和应用学科,一期建成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首批迁入新校区。

  西海岸校区的定位具有明显的海洋特色,设有濒海实验基地和海上试验场、工程技术学科群和研发基地、海洋发展战略研究领域协同创新中心、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体制机制创新实验区五大功能布局;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食品科学与工程、海洋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六大学科单元。

  西海岸校区将按照“百年校园、总体规划、分步推进、注重实效”和与现有校区统筹协调的原则,打造成为开放性、生态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办学新校区,形成与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协调适应的总体布局。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支撑服务青岛实现蓝色跨越,为中国海洋大学跻身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2016年11月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协议,确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共建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小区一期拟建设单体介绍

  计算机楼: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东,文化谷以南,学习综合体西南,建筑面积24500平方米,由学校申请国拨经费进行建设,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方案设计,是西海岸校区最先开工建设的项目。

  电子信息楼: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东,文化谷以北,学习综合体西北,建筑面积24500平方米,由学校申请国拨经费进行建设,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方案设计,是西海岸校区最先开工建设的项目。

  学习综合体: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东,建筑面积1020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图书阅览、学习交流和校园智能化管理等,由政府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工程楼: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西核心办学区,建筑面积约67000平方米,由青岛市出资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材料楼: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西核心办学区,建筑面积约19700平方米,由青岛市出资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食工楼:位于西海岸校区三沙路以西核心办学区,建筑面积约26300平方米,由青岛市出资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中心:位于西海岸校区北侧,北邻里岛路、东临三沙路,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由政府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学生社区:位于西海岸校区北侧,分东西两个组团,东区学生社区建筑面积61000平方米,西区学生社区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由政府代建,设计单位为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际教育B组团:位于西海岸校区东北角,三沙路以东,东临海军路,北靠里岛路,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将采用BOT模式进行建设。

  教工公寓(一期):位于西海岸校区西北角,西临山川路,北靠里岛路,建筑面积约130000平方米,建设约750套住宅。

  (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张梦桓 杜军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