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医药学院举行2019级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3日上午,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运动场举行。学校名誉董事长孙启玉、武警淄博支队参谋曹宁,学校领导匡奕珍、李亚鹏、韩冰、杜敏、耿磊、白海龙、侯玉芸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党委书记李亚鹏主持。

  典礼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身着统一的制服、迈着矫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拉开了典礼序幕。2019级学生进行了军训分列式、战术汇报表演。分列式中,各方队动作整齐、口号响亮、精神振作;战术汇报表演中,全体队员令行禁止、动作规范、训练有素,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2019级全体新生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和浓浓的深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匡奕珍校长向武警淄博支队军训教官赠送锦旗,向为本次军训做出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官表示感谢。

  杜敏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对本次军训“优秀方队”、“优秀教官”、“军训标兵”的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匡奕珍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19级5100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家长、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成立于1995年,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隶属于山东省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企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民办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一直以来,学校十分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尤其是去年9月搬迁至新校区后,新校区已建成一所集“人文、生态、科技、智慧、美丽”为一体的现代化校园。新校区追求校园科学精神、人文情怀的统一,追求绿色校园与“天人合一”的境界。道路命名与楼宇命名均体现了浓厚的传统文化和浓郁的医药特色。

  他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积极进取、立志创新。要敢于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断地努力,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充实,不断完善自己的人生;要心无旁骛地想象未来、谋划未来和创造未来;要做到少一点浮夸,多一点专注;少一点功利,多一点勤奋,面对困惑与问题,勤于思考,积极寻找解决之策,在知识的海洋里勇敢前行。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勤学好问,敦德砺品,培养医者仁心。要不断修炼品行,锻造健全的人格;要有仁爱之心、仁慈之心、仁义之心,要具仁者情怀、心系天下;要有民族情怀、修炼诚信、认真、负责的品质,始终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牢记不负济世之怀的初心。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树立远大理想,重塑自我。要尽快适应社会、学会做人,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锻炼身心,强健体魄,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要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活动能力、表达能力、合作能力,在实践中不断适应环境;努力培养志存高远、奋发进取、刻苦钻研的优秀品质,不断在学习和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最后,匡校长寄语全体同学,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是梦想扬帆起航之日,希望全体同学历练自己的心志,强健自己的体魄,充实自己的精神,编织自己的理想,收获自己的成功,创造辉煌壮阔的明天。

  教师代表孙蕾、老生代表李守浩、新生代表邹蕾依次发言。

  典礼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