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7日上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风雨广场隆重举行。院长王传旭、党委书记郑志松等学院领导,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大队长刘尧尧同志、全体参训教官,学院各院系负责人、各班级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大一新生等30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国庆主持。

  学院院长王传旭首先代表学院向前来指导军训的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向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开展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是我国《宪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赋予当代大学生的神圣职责和重要任务,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人才素质的有效手段。同学们要进一步树立国防意识,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的艰辛和伟大,深刻地体验纪律、规范的含义,领悟团结、自立与竞争的真谛,全面提升身心素质。为确保本次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王院长向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做好吃苦耐劳的充分思想准备,以顽强的意志和毅力完成军训中规定的每一项科目、每一个动作,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第二,严格军训纪律。各院系、相关处室要密切协作,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精心组织,抓好细节,尤其是后勤、安保、医疗卫生等部门,要做好充分的物质和人员准备,严防各种事故发生,全方位保障军训工作安全有序、善始善终地进行。第三,确保军训安全。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自我保护的意识,确保安全参训;要充分尊敬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吃苦耐劳完成军训中的各项任务,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做一个优秀的学员。第四,发挥典型作用。各院系、各班级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抓典型、树榜样,并开展好文体活动,丰富军训生活,鼓舞士气,争创一流。

  最后,王院长要求大一新生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革命精神,以威武的军姿、顽强的毅力来展示你们青春健康的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王晓娜老师随后代表教师发言,她代表全体辅导员向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军训既有苦也有甜,是大学的第一课,只有通过军训才能感受到自己思想的进步、意志的升华。她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严格训练,增强集体观念,强化团队意识,保质保量的完成军训任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部队教官代表王亚伟向全体新生发表讲话,在发言中他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听从指挥,肯于吃苦,严格训练;二要树立不怕苦、不怕累的思想,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命令,认真听讲,掌握每个动作要领。同时更要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接受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检阅。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首先向学院领导、老师及学长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表示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老师父母的嘱托,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圆满完成这次军训任务。

  最后,刘国庆同志做总结发言,希望各位教官和老师们对全体同学要切实关爱、严格要求,希望同学们向解放军战士学习,克服一切困难、严守军训纪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本次军训自9月17日开始,9月28日结束,历时11天,这次军训将重点对2019新生进行步伐训练、队列训练、内务管理训练及组织纪律等方面开展训练。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