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学子荣获全国网络技术挑战赛二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成功落幕。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由网络工程专业董方亮、冯跃华组成的琴岛1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其目的在于顺应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对接互联网与信息产业相关人才需求,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网络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此次竞赛共有313所院校1200多支团队490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历时长达5个多月。参加本次比赛的同类本科院校包含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温州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大赛分为资格赛、选拔赛和挑战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要求选手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有2-3名在校生组成。资格赛于4月29日进行作品申报及在线测试。华东赛区选拔赛于7月1日开始提交作品设计材料(设计文档、源代码、系统运行视频等),由评委进行网络评审。经过激烈角逐,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由董方亮、冯跃华组成的琴岛1队获得了B-EP2系列华东区域二等奖并成功晋级决赛;由魏笑笑、张先孜、颜高立组成的琴岛2队获得了B-EP1华东赛区二等奖;由田亚萍、齐相杰、曹琪琛组成的琴岛3队获得了B-EP1华东赛区二等奖;由窦晨元、潘啸宇、邵德良组成的琴岛7队获得了B-EP1华东赛区三等奖。

  总决赛于9月15日在温州大学进行现场展示与答辩。由董方亮、冯跃华组成的琴岛1队代表计算机工程系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并荣获B-EP2系列二等奖。本次赛事涉及很多前沿技术,包括软件定义网络、物联网、云计算、测试自动化、网络智能等先进网络技术。计算机工程系学子在没有任何参考经验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采用亚马逊Sagemaker云服务技术设计的《基于Amazon Sagemaker和数据湖的乳腺癌诊断》作品成功斩获总决赛二等奖。

  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平时的稳扎稳打。计算机工程系坚持“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实践教育思路,将最新专业知识和新型专业竞赛相结合,为学生掌握前沿知识、技能和本领提供实战平台,为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培养出具有业界发展趋势判断能力、创新能力和适应能力的新型人才提供了可贵的实践经验。通过本次比赛,使我们认识到了与其他院校之间的差距,为今后参加同类型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后期的人才培养以及教学改进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相信通过不断的经验积累和努力,我系学生在各类专业竞赛中不断的挑战自我,创造出新的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