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元国际分校副校长侯颖被授予“济南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上午,全市教育大会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表彰济南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元国际分校副校长侯颖被授予“济南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主要事迹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是晚清名人曾国藩的名言,也被侯颖同志奉为人生的信条。不管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崇高的思想觉悟,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教学、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做为一名德育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同时注重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了解现代学校的教育现状,不断调整自己努力的方向。
  她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做为德育副校长,她服从领导安排,办事认真负责,注重细节管理,抓落实求务实,对每一位老师给予公平公正的评价。在处室内部,她身先士卒,树正气、聚能量。政教处有一个QQ工作群,群名片叫“天天向上政教人”,诠释出政教处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他们微信群的群名片叫“铁人团”,因为德育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非常敬业,能打“硬仗”,敢打“硬仗”。2018年12月,该同志由于连续三周加班,身体超负荷运转,开始发低烧。但是工作的忙碌让她无暇关注自己的身体,也不允许自己在工作的关键时刻掉链子。在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新年慈善音乐会当天早晨,在后台参加筹备会时她突然晕倒在现场。同事们急忙把她送去医院,诊断结果为体力过度透支导致严重低血压,医生勒令她回家休息。身体的病痛并没有打消她工作的热情,更让她明白了身体的重要性,她忙碌之余开始锻炼身体,以便更好地迎接各种挑战。
  她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她组织开展了班主任素质大赛、班主任论坛、正副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班主任老师们在各项比赛活动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她也参与学生各项教育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开展了外语艺术节、绑腿跑比赛、庆六一班级艺术节、全员运动会、亲情运动会等活动,同时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艺术展演及比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在总校20年、开元分校10年校庆、全国外国语校第十届教育年会、各界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慈善音乐会等大型活动中,积极参与活动策划、节目的设计及编排,各项工作组织有序,较好的展示了学校的艺术教育水平。另外,由她牵头的学生安全教育、传染病的防控、家委会建设、招生、创卫生城市、创文明校园、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等档案材料的整理等工作,她都能认真对待,尽职尽责,递交了完美的答卷。
  她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有过多年一线教学经验的她,有更多与老师们交流的机会,让她能够设身处地为老师们着想。做为德育干部,她主动承担工作,协调其他部门,及时帮助老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在与人相处中,她坚持以诚相待,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办事讲原则,具有超强的服务意识。
  这就是侯颖,一名普通的党员,一位平凡的德育干部。耕耘在教育这篇沃土上,她乐此不疲,不问收获。她说,成绩只代表过去,现在的她,依然心向远方,路在脚下,生命不息,耕耘不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