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元国际分校进行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深入挖掘中秋节日历史文化内涵,引导学生体验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爱国爱家爱校的情感,学校以“树新风、讲团结、庆团圆、贺丰收”为主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日体验活动。一起看一下开元国际分校的同学们的收获吧。

  在班主任的积极发动和家委会的组织下,学生参与热情很高。根据活动方案的安排,学生们上交了摄影、手抄报、习作等作品。学生的摄影作品选景突出主题,画面清晰优美;手抄报作品版面设计美观,内容主题突出;学生的习作语句优美,字迹规范,情景交融。政教处对学生作品进行了评比,共评出各类作品一等奖48份,二等奖 52份,三等奖83份。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

  各班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垃圾分类、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送温暖、习俗体验等实践活动。

  有的班级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来到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实践活动。队员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捡垃圾,收垃圾,给垃圾分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保护环境的意识。有的班级参加了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学生们听故事,晓民俗,做月饼,体会到亲情的可贵、团圆的美好。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加深了对中华传统的了解和体验,也培养了他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及环保意识、服务意识,同时助力了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达到了较满意的教育效果,起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