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先行把准脉 聚焦问题改”——滨州医学院主题教育让校园“靓”起来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学期重返校园的第一天,滨州医学院师生眼前一亮:道路全部沥青罩面,停车、交通指示标线焕然一新,断头路变身环形路;运动场重铺塑胶面层,红绿相间,新草坪细密厚实……“没想到一个暑假,学校的变化这么大,整修后的校园太靓了,不仅方便了老师们交通出行,还改善了同学们体育锻炼的条件,真是为大家办了一件大好事儿!”滨州医学院师生纷纷为学校这一做法点赞!

  据滨州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隽博泳介绍,校园路面硬化破损与运动场面层老化,是学校今年上半年在调研中发现的师生反映比较集中的一个问题。优化美化校园环境本是学校“仁爱、美丽、活力”校园建设中“美丽校园”建设最基础一环,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过去总是止于修修补补、小打小闹,冰雪积压、大车辗过、反复踩踏过后,又重新“挂了花”,又要再次“打补丁”。针对师生们的关切,学校立即进行了专题研究,下定决心解决好这个问题,“不能再让补丁形象,给美丽滨医打折扣!”

  暑假前,学校调度近1400万元专项资金全部到位,明确提出:要以最高的性价比和质价比,按照国家级场地建设标准,改造提升校园基础建设,确保师生员工“脚踏实地,用得安心舒心”。经过近50个日夜辛苦工作,工人们战酷暑斗高温,一路层递式施工、换芯式改造,至开学前夕,校容校貌展露新颜,校园一下变得“靓”了起来。

  “整修道路和运动场,这是学校落实调研整改,解决师生关切问题、建设美丽校园的一项举措。”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说,“自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就按照要求先做起来。按照‘先行一步、提前对标’的总体思路,提前谋划部署主题教育的基础性工作。今年暑期前,学校党委围绕发展瓶颈和短板,安排部署了30项专题调研,此次整修道路和运动场,就是调研整改之一。”

  据介绍,今年6月以来,滨州医学院党委就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定了“四先行四结合”总体思路,坚持谋划部署先行一步、学习教育先行一步、调查研究先行一步、谋划方案先行一步,将主题教育与事业发展的初心结合、与推进落实办学思路和办学格局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与认识本单位发展实际、掌握师生医护员工的思想政治情况结合,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9月11日,滨州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学校认真落实省委的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流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与干部队伍建设、治理体系与体制机制改革等,边学边查边改,立知立行立改,梳理出一整套整改推进方案,把调研真功、破题硬招、整改实锤全面投放到基层一线,专找堵点、痛点、盲点,逐项推进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讯员/吕海波 王朝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