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家校志愿者共护学生班车“首航”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保证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乘坐班车的秩序和安全,家委会的各班主席们们未雨绸缪,在暑假就早早规划定制公交、人员组织等相关工作,积极与学校沟通,与公交公司联系,多次组织与各公交公司的负责人的协调会,就学生信息报名统计、线路设置、车辆调配、司机和引导员的配备等工作,进行了多次讨论、商定。目前,共有将近40条定制公交运行。开学后,家委会又与学校积极沟通,积极投身到学生班车导流志愿服务的工作中。

  9月6日下午2:00,初二家委会的家长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校,参加学生班车导流志愿服务协调会,初中政教处主任刘延峰、初二级部副主任宋文静就学校总体情况、开学第一周的运行情况作了简明介绍,对志愿服务各项事宜统筹安排,就学生的组织、秩序的维护、定制公交车辆的信息掌握、引领的措施等作了重点说明和介绍。

  下午3:50,随着清脆的放学铃声响起,同学们背书包、拉行李箱,到北门集合,乘坐定制公交回家。

  在学校北门,刘延峰、宋文静、学校安保负责人、级部家委会徐主席一边组织家长志愿者各司其职,按照分工清点班车,做好记录;一边召集各公交公司的队长,落实各公司班车停靠位置和线路引领等信息,引领员手持线路牌在门口站成一排,方便孩子们找到司机。

  “这位家长,麻烦不要把车停在这里!” 家长志愿者们及时疏导着过往停靠的车辆。“请同学们有序排队,注意安全。” “同学,出校门注意看路线引导牌。”家长志愿者们戴着红色“文明引领员”志愿者袖标站在校门口前、校园通道处,他们既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做到密切观察学生流量,及时沟通信息,分段分批引领学生,维持校门口秩序,避免出现拥挤。他们忙碌着,有的志愿者帮同学指引班车位置,有的志愿者帮助同学联系家长确认所乘坐定制公交的线路,有的志愿者帮着孩子们拿行李箱引领孩子到班车上……现场秩序井然。第一次7000多个孩子一起放学,对学校、对孩子、对家委会都是一次很大的考验,总体情况很好。学校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与家委会志愿者一起,积极参与,为学生的乘坐班车安全保驾护航。

  初二级部的家委会志愿者们在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同时,还带动广大家长志愿为学生服务,形成了家长志愿服务独特而亮丽的风景。(通讯员/包春娜 韩丽娜 宋文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