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积极开展党组织党员社区“双报到”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按照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要求,济南外国语学校党委依据任务清单,积极对接工作,健全完善“双报到”制度,组织党支部、党员参与街道、社区共建活动,获得社区和居民称赞,取得良好的效果。 

  2019年5月至6月,济南外国语学校党委开元分校党总支、初中部党总支、高中部党总支分别与文化东路街道永大清华园社区、工人新村北村毕家洼社区、华山街道城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党建联系会议,进行工作对接,集体研究“双报到”工作事项,细化“三张清单”,建立工作机制。学校党员填写《双报到党员信息表》,认领志愿服务岗位。

学校党委、支部定期参加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

  6月12日,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与文化东路街道永大清华园社区共同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学校教师和社区群众、家长共同倾听、学习。

开元国际分校邀请永大清华园社区群众倾听家庭教育讲座

  8月3日,济南外国语学校和华山街道城郡社区共同举办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八支来自历城区不同行业的代表队,连同各队亲友团共200余人参加了竞赛活动,增强了党组织对“双报到”党员的凝聚力,促进了“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推广。

学校党委与城郡社区联合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9月7日,济南外国语学校党委与华山街道城郡社区联合举办社区图书交流义卖活动,学校党员教师在一天时间内捐出图书近五百册,本着传播文化惠及居民的原则,将图书进行义卖,并将筹得的善款600余元全部捐献给城郡社区党总支,城郡社区将成立基金会将义卖善款进行集中管理。

学校党委在城郡社区举办图书义卖活动

  济南外国语学校将党组织党员社区“双报到”工作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党员教师走出校门,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志愿奉献,积极探索共建共享新思路,提高党建工作实效。(通讯员/刘立辉 林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