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化产教融合 鲁东大学在校企合作对接会上成果丰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共同指导的“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对接会”在烟台举行。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代表学校分别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拓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德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省内外7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以及60余所高校的分管校领导、教务处处长、二级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对接会在高校与企业之间架起了深度沟通交流的桥梁,搭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为高校全面提升学校发展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辟了新的途径。钱国旗在会议期间带领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人与企业深度交流,与13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书,与20余家企业一对一沟通交流、全面对接,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八大战略布局,整体谋划和统筹推进,扎实开展综合改革,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学校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积极发挥学科平台及创新优势,深化基础研究,促进跨界融合,强化协同发展,建设新型高端智库,造就高水平创新团队,完善成果转化机制,健全技术转移体系,培育合作成果新增长点。学校把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改革等多个方面,牢牢抓住人才培养的核心,引领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学校将全面融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密对接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建设方案和烟台片区发展定位,加快新兴交叉学科专业和新工科培育、建设力度,加快应用型高端人才引育步伐,在推进自身内涵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