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石兆胜院长主持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进入研究实施阶段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8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开题论证会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来自科技部、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领导和专家详细论证了项目实施方案,对项目研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其中,青岛军民融合学院院长石兆胜主持的重点专项课题《综合集成示范及规模化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获得批准,进入研究实施阶段。

  《综合集成示范及规模化推广应用》课题的研究,围绕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综合示范基地的建立和推广应用展开,主要包括技术资源共建、共享及服务支撑网络建设,技术应用体验中心及特色培训基地建设,面向全国的集成示范应用,建设技术资源共建、共享及服务支撑网络,构建面向全国人才培养体系等。

  2019年5月课题正式立项以来,课题组围绕开展行业服务、技术共享的需求,开展项目的应用示范与推广研究,针对行业需求、行业分布、资源分布等方面的差异开展调研,研究进行特色培训与基地建设的可能,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

  《综合集成示范及规模化推广应用》课题是我院历史上首次牵头承担的国家级重点课题,课题专项研究经费260万元,项目建设经费2000万元,承担建设1个技术应用体验中心,8个特色培训基地任务,以实现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的示范性、应用性、可推广的目标。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综合集成示范及规模化推广应用》完成后,将极大地加强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实训基地的软硬件条件建设,提升实训教学水平,推动专业教学改革,使我校的教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王芳 李永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