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3日,潍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仪式并宣读读书班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孙文亮就搞好读书班工作作了讲话。潍坊学院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孙文亮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他就如何搞好读书班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次主题教育以“理论学习有收获”为首要目标,强调把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凸显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二是把握重点、学思践悟,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之一,也是这次读书班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内容。全体学员必须紧扣这一任务要求,要带着责任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学习中去;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节、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联系实际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把学习研讨与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要形式多样地学,通过多种方式,营造良好氛围,在学习交流中碰撞思想,在实践锻炼中深化提高,力争理论学习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三是严肃纪律、强化学风,确保集中学习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实施,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转变作风、端正学风,严肃各项纪律,做好监督检查,扎实推进读书班各项工作,切实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落实上取得实效,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孙文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这次读书班只是一次阶段性的强化学习,不要奢望几天的时间就能学懂弄通、一劳永逸,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制度,把功夫下在平时,构建完善长效学习机制,着力在提升学用结合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发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此次读书班是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根据潍坊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自9月23日起集中5天时间,重点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主要采取领读、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聚焦教育主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通讯员/郭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