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滨州医学院学生党员走进幼儿园 科普急救知识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6日,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组织12名学生党员志愿者走进烟台市芝罘区壹品·尚城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全园幼儿教师进行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知识培训,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幼儿教师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知识要点和操作步骤,利用模拟人配合讲解进行演示,并分批对幼儿教师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操作技能指导和训练。老师们的学习热情高涨,不但认真记录知识要点,踊跃进行技能操作训练,还提出了实际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志愿者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

  “由于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差、在集体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伤害事故”,幼儿园韩老师说,“本次急救培训太及时了,通过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知识的培训和技能操作指导,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急救知识,提高了急救能力,更是对幼儿园孩子们的关心和保护。真的很感谢滨医的老师和同学们从莱山区跑这么远的路,来为我们培训指导”。

  据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介绍,组织老师和学生党员发挥医学专业优势,经常性到社区开展科普和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的一个优良传统,不仅为社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同时也有助于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提升仁爱情怀、职业素养和操作能力。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们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为群众送去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通讯员/杨秀红 吴琳琳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