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沂职业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6日上午,临沂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主校区、河东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出席大会并为全体新生讲开学第一课,武警临沂支队参谋长赵琰昊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

  军训成果汇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训方队步伐整齐、口号嘹亮、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半个月来的军训成果和2019级新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徐化国在讲话中指出,强国必先强军,落后就要挨打。军事训练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载体;更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培养和储备军队后背力量的有效措施。

  徐化国强调,沂蒙大地有着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诞生过曾子、诸葛亮、王羲之、颜真卿等历史名人和左宝贵等爱国将领;也有着光荣的爱国拥军传统,在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儿女“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谱写了军民血肉相连、共同奋战的光辉乐章;改革开放以来,沂蒙儿女艰苦创业、开拓奋进,推动老区在全国率先整体脱贫,昔日革命老区现已成为全国第二大商品集散地,被誉为“中国物流之都”“中国书法名城”,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沂蒙忠孝文化、鲁商诚信文化、沂蒙精神已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红色沂蒙沃土中成长的优秀学子有责任和义务把“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沂蒙精神继承好、弘扬好;也要把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好;更要把爱国、求真、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一往情深、一往无前地坚守好。

  徐化国对全体新同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爱党爱国爱人民,做热血忠诚的爱国者。要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培养深厚的爱国情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爱国之情埋在心里,更要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要勤学苦练增本领,做德才兼备的好学生。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好做实做细每一件小事,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要有志有为有担当,做拼搏奋进的新青年。要牢记是父母养育同学们长大成人,是老师培养你们成长成才,是千千万万军人在为你们站岗戍边,是强盛的祖国让你们挺直胸膛,要牢记党的苦难和辉煌,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努力成长为志存高远、敢于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生力军。

  大会对军训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官和军训技能标兵进行了表彰并为受表彰代表颁了奖。

  为期半个月的军事技能训练,既考验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与意志品格,又培养了他们严明的纪律观念和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同学们不仅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还用优异的表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这些美好经历将伴随他们开启大学新征程,谱写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

  在校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承训官兵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学管人员和2019级新同学参加会议。(通讯员/符广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