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举行庆贺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主题升旗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感受70年来伟大祖国的风雨变革和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历史成就,感受中国人民70年来的奋斗历程,增强全校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提高向心力,同时为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23日的升旗仪式上,济南九中全体师生隆重庆贺新中国70岁华诞,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厚意。

  2018级5班的魏安杞、张弘萱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首先,两位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腾飞崛起的难忘岁月。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同行。从任人宰割到屹立世界东方,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九大,从改革开放到构建法制社会,几经沉浮,今天的繁荣富强为祖国的昨日交上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锐意进取的浪潮为祖国的明天奏响了进军的乐章。如今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绩。神州飞天,百年奥运,展我中华雄姿;汶川地震,千年雪灾,显我华夏同心。中国正在与时俱进,正在飞速发展。

  接着,两位同学启迪大家,面对美好而又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饮水思源”,是伟大的党和人民造就了全新的中国,我们更深深懂得:鲜血铸就了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汗水灌溉了神州大地繁荣的花蕊;拼搏托起了一个不羁的灵魂。伟大的共产党人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
  最后,他们号召同学们,我们是幸福的新一代,也是有重大责任的新一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弘扬民族精神,再现中华之雄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勤学好问”的精神,学知识。强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和平和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通讯员/李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