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结业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7日,潍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干部读书班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结业仪式,本次读书班采用分散学习、分组集中学习、分组交流研讨以及观看教育影片等形式,圆满完成既定学习任务。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于9月21开始在各部门进行分散学习,9月23日举行开班仪式,开始历时5天的集中学习。在开班仪式上,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握重点、学思践悟,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肃纪律、强化学风,确保集中学习取得实效。孙文亮强调,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读书班只是一次阶段性的强化学习,不要奢望几天的时间就能学懂弄通、一劳永逸。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制度,把功夫下在平时,构建完善长效学习机制,着力在提升学用结合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发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结业仪式上,各个小组的学员代表就学习研讨成果进行了交流 汇报。大家普遍反映,这次读书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风浓厚,各项纪律要求执行到位,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全体学员能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集中精力参与学习交流研讨,普遍接受了一次理论学习有厚度、交流研讨见深度、思想洗礼显纯度的集中教育。可以说,这次读书班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了个好头。


  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结业仪式,并代表党委就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提高,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增强学习能力,善于根据变化了的实际,总结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自觉增强主动学习意识。二是更新发展理念,要强化内涵发展理念,促进办学提质增效。要强化特色发展理念,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要强化创新发展理念,释放办学活力。要强化开放发展理念,不断拓宽学校发展空间。三是严守纪律规矩,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要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涵养高尚师德师风,恪守学术道德,反对一切学术不端行为;践行职业道德,当好学生成长领路人。四是积极担当作为,要坚持学用结合,强化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用所学所思所悟,去直面矛盾,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要勇于争先创优,站在学校的角度、发展的角度看问题。要狠抓落实执行,拿出严实的工作作风,明确任务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上级部署和学校各项决策落实到位,以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取信于社会。
  全体潍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读书班及相关活动。
  据悉,下一步潍坊学院将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通讯员/郭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