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超燃!青岛大学举行升旗仪式 千余名学子为祖国母亲庆生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日,青岛大学在浮山校区图书馆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出席升国旗仪式并讲话,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仪式,学校1000余师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上午7时整,青岛大学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现场千余名师生庄严肃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升旗手将国旗奋力一抛,五星红旗在清晨的霞光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集体行注目礼,与国旗同框,同唱国歌,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升国旗仪式后,千余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和校旗,自发地快闪《我和祖国共奋进·我与青大同发展》,动情的朗诵、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表达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衷心祝福和无限的爱国爱校豪情。

  随后,青年学生组成方阵,动作整齐划一,呈现出“我”“爱”“中”“国”等造型字样,伴随着巨型国旗在人群上方的浮动,全场高呼“我爱祖国”!青大青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表白,现场气氛空前热烈。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带领现场千余名师生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的美好前程。夏东伟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向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模范先辈们学习,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以总书记为榜样,珍惜大好时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三是要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希望同学们学习“女排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据悉,青岛大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启动实施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共包含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注重仪式教育、加强国情教育、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培养家国情怀、培育先进典型等6个方面的主体内容,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爱党爱国荣校热情,将碧血丹心的爱国之情、豪情干云的强国之志化作舍我其谁的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通讯员/魏喆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