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潍坊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欢呼。

  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在观看直播后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尤其是高等教育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治国理政进程中,把教育摆在“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前所未有的战略地位,把教育与国家的前途命运、党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更高的历史站位和战略眼光,守初心、践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担当作为、续写华章。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师生集体观看了直播盛况,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感受祖国发展的强劲脉搏。该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观看后说:“在70响礼炮鸣放、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升起的这一刻,我热血沸腾、无比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史册上,中国的今天在14亿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当习近平主席向党旗、国旗、军旗行注目礼,受阅将士高喊‘为人民服务’,现代化的威武之师经过天安门广场的这一刻,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自豪!向守护岁月静好、为国家安全负重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梅观看直播后激动地表示,这是一场必将载入史册的国庆大典,我院师生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胸中奔涌着爱国的激情,中国自信在这一刻快速提升。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会在以后工作中引领青年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法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秀慧说,当嘹亮的国歌响起,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湛蓝的天空,当共和国的战士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经过天安门广场,当精良的武器装备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辅导员老师,发自肺腑地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

  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侯金奎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盛大的阅兵仪式,充分展示了我国的综合实力,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中国人民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勠力同心,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一个党员都应牢记自身的神圣使命,自豪地、坚定地、忠诚地履行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作为一名全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将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勤学实干,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推进工作室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业绩树立党员形象,赢得师生们的认可,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把我校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芳芳表示,今天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妈妈历尽沧桑和风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让我们每一位华夏子孙感到无比骄傲。透过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仿佛看到了无数烈士英雄为我们祖国浴血奋战的场景,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铮铮誓言,让我们致敬英雄、致敬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梅宇说,观看阅兵仪式,我被深深震撼,我为祖国的强盛,感到自豪与骄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我爱你中国!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通讯员/张丹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