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举办教师素质大赛暨“互联网+数学课堂教学”优秀课例评比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教与学”研究工作,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和方法。10月11日上午,济南外国语学校在录播室举行了教师素质大赛暨“互联网+数学课堂教学”优秀课例评比活动。副校长张宜峰、教导处副主任董晔以及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着以赛促研、以赛促培的原则,本次活动由“课例展评——线上互动——线下总结”三个环节组成,在课例展评环节,五位老师能够把握教材特点,借助多种技术手段突破重难点,达成了预设目标,充分体现了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田忌赛马》一课,巧用拖拽功能,灵动展示思维创造。《数与形》一课,借助微课自学,快速突破学习难点。《1千米有多长》,线上线下体验丰富,带来了学习方式和思维方式的变革,促进深度学习。《植树问题》巧设错题解析,及时答疑解惑,提高学习时效。

  赛课间隙,老师们在群中踊跃发言,对教学手段、教学内容、评价方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教学研讨气氛非常浓厚。

  赛后,张宜峰副校长在总结环节中指出:“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其本质意义在于用技术和资源来解决问题,体现的是教育手段、教育方式的创新和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该不该用?该用哪些?目的是什么需要老师们经常思考”。

  对于济南外国语学校“ 互联网+教与学”研究工作,数学团队一直在积极探索。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认真实践、不断探索,应用信息技术助力课堂教学,创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