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按照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学院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12日,学院组织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主持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赴诸城市王尽美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历程,探寻红色初心,接受红色洗礼,牢记为民使命。

  王尽美纪念馆共设四个展厅,分别陈列烈士革命斗争的史料、图片、遗物,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以及关于烈士的回忆文章与文艺作品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分别参观聆听了“坚定信念,报国救民”“探索真理,齐鲁播火”“开天辟地,梦想起航”“党性坚定,组织工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部分展示陈列内容,深入了解了王尽美烈士短暂而光辉的革命生涯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王尽美大理石雕塑前向烈士三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全体参与人员进一步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革命先烈为党和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热情,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