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三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6日,第三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圆满结束并举行颁奖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职教社社委会主任郭爱玲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社长刘华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出席仪式并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彭子良,省职教社专职秘书长孙大川,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出席颁奖仪式。

  郭爱玲指出,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是我省职业教育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她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充分凝聚推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思想共识;各职业院校、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各尽其责,切实为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广大师生要勇于担当、争做示范,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热潮,为实现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目标贡献力量。

  张静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肩负着重要使命。要积极弘扬创新创造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凝聚推动职教领域创新创业教育的强大合力,全面释放蕴藏在职教领域的创新创造活力,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蔚然成风。广大青年学子要不断增强职业素养,切实打牢创业根基,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由省中华职教社、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举办,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已连续承办三届。今年自6月份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全省170余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近800个项目进入复赛。本次大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省内职业教育界产生了积极影响。山东卫视、大众日报、中国教育在线、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多家创投公司、融资机构和高新企业等列席大赛现场并积极对接投资项目。

  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和孵化基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双创教育、资金投入、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制定了有利于师生双创的政策文件,扶持师生开展创业活动。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加强指导和服务工作;把创新创业和各类职业技能大赛结合起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每年都组织师生参加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今年的比赛中,学院获得较好的成绩:学院教师张宏旭、范一媚分别荣获教师创新创业指导大赛(高职组)一等奖和三等奖;由郭冬冬和范一媚指导的动画系学生作品“捷行班车服务APP”获得大赛二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