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沂职业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辅导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临沂职业学院在主校区美术馆举办主题教育系列专题辅导报告,分别邀请到临沂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建中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姚昌和威海职业学院原院长金志涛教授作专题辅导。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全程出席各场报告会。

  10月12日上午,杨建中以《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确立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渊源,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历史脉络和时代要求。杨建中讲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要通过主题教育将外在的压力转变为干部的自觉行动,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担当作为的政治责任与光荣使命。

  10月12日下午,姚昌从抓实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意识形态主阵地;抓好“四个课堂”,构建“四大格局”等方面,阐明了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做好思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在报告中指出,高职院校应把握省部共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先行区重要契机,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审视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抓好教学、实践、文化、社会四个课堂,构建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大安全四大格局,培养新时代德技并修、班墨匠心人才。

  10月14日上午,金志涛从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文件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出发,阐述了职业教育应如何面对新时代要求,转变专业建设模式。特别是对定义和提升专业群建设的内涵,基于产业链的专业群及其特征,如何构建高水平专业群,专业群建设的规划、布局、管理与内容,以及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机制与成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学院教师对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认知、理解和把握,为学院实现“创优质、争一流”奋斗目标,加强学院专业群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思考职业院校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学院中心任务,认真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联系本职工作,扎实开展专业调研,摸清家底,进一步明确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路、措施,通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带动学院办学竞争力的提升,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学院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成员参加系列辅导报告。(通讯员/薄志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