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隆重举行第二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沐浴着新中国成立70周及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喜庆气氛,10月17日,济南外国语学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又迎来了一件喜事——第二次少先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为了办好此次大会,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做好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各中队队员积极踊跃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涵盖学校建设、学生学习、生活、安全、实践等多方面“红领巾”小建议。经过大队部评选,有24名队员提交的小建议获奖。为了充分发挥队员主人翁的精神,增强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给队员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队部开展了大队委员换届选举活动。今年的竞选活动和以往相比,更加突出队员的自主性,形式也更加公开透明。经过中队民主推荐、少先队基础知识考查、现场演讲及答辩环节,最终评选出13名大队委员。

  10月17日上午,少先队员代表们欢聚学校报告厅,共同拉开大会的帷幕。出席大会的有中共济南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王蕾、开元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团员代表、二至六年级中队辅导员及各中队队员代表。另外,学校还邀请到永大清华园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计秀芳、山东省司法厅装备财务保障处处长刘伟、空军某军械仓库机关党支部书记朱龙军来校参与大会,并出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首先,王书记向大会致贺词,她勉励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教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团员代表和队员代表也分别发言。上任大队委员代表金昆做大队委员会工作报告。会上,还公布了优秀红领巾小建议,并为获奖队员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之后,开元分校校长、学校少工委主任车其文做“红领巾”小建议答复报告,开元分校副校长侯颖为二至六年级中队授中队旗,校领导为中队辅导员及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大队辅导员王沛带领全体中队辅导员庄严宣誓,侯校长为新一届大队委员佩戴标志。最后,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队员及中队辅导员呼号。

  大会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气氛庄重严肃,隆重而热烈,取得圆满成功。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愿队员们牢记习爷爷在建队70周年贺信中的教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