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艺术类院校首个书法学院落户山艺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9日,山东艺术学院书法学院揭牌仪式暨“传承与开拓——新时代中国书法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开幕式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


  中国书法家协会发来的贺信中介绍到,山东艺术学院乘势而上成立书法学院,不仅将改变山东高等书法教育的格局,更是全国专业艺术、美术院校中首个成立书法学院的单位,势必将推动山东乃至全国高等书法教育的发展,加快书法学专业结构调整和书法学科建设的步伐。


  据了解,山东艺术学院书法学专业教学从 2003 年起步,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努力,初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建立了较为科学、完整的教学体系,并且编写出版了多种适合本专业教学的教材。自专业设立以来,毕业学生7届139人,50余人考取了研究生、博士生。
  仪式上,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指出,历经16年发展,山东艺术学院书法学专业不断发展壮大,取得累累硕果,新成立的书法学院,不追求规模扩张,而是在已有基础上,致力于特色发展,依托综合性院校丰厚的土壤,计划将书法学院建设成为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在硕士、博士学位层面的培养上发挥重要作用,坚定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奋力走在全国书法教学研究前列,为山东艺术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揭牌仪式和开幕式后,举行了“传承与开拓——新时代中国书法高等教育国际论坛”。论坛包括两个阶段内容,第一阶段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和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丛文俊分别作题为《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高等书法教育的几个基础问题》的学术讲座;第二阶段为专家研讨会和外国专家会议。(通讯员:王志军 王谦 王立燕 张顺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